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印能科技「全球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落成啟用

2024/1/24
專注半導體製程方案的印能科技(APT)位於新竹香山的新廠(全球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於1月24日正式落成啟用,新廠地上5層、地下1層,隨著新廠落成啟用,產能規模估計可增加約3倍,將帶動2024年營收及獲利穩健成長。
近年來,隨著AI晶片需求的激增,CoWoS先進封裝技術的良率及可靠度備受考驗。創立於2007年的印能科技,靠著幫助國內外客戶不斷解決製程痛點,實力獲得市場肯定,業務不斷成長。2020年印能獲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支持,選定新竹香山打造全球營運總部暨研發中心,並將於3月上興櫃。

印能以專利技術開發出近20套模組,用於解決各種不同製程的問題。在封裝製程方面,印能更創下多項全球第一紀錄,包括全球第一套晶圓級、面板級封裝除泡設備、第一套翹曲抑制系統、跨界革新機種Pioneer&PRO設備,及以氣冷解決晶片功率700W以上高功率崩應爐等,客戶涵蓋全球知名的半導體封裝測試廠、晶圓廠,以及IDM整合元件製造商。
根據IDC研究顯示,隨著AI晶片供不應求、半導體晶片的先進封裝技術日益重要,預計至2024下半年,先進封裝CoWoS產能將增加130%,對於製程良率要求也更加嚴謹,將有助於先進封裝設備廠商的接單動能。

董事長洪誌宏指出,未來5到10年,半導體先進封裝將遇到很多製程上的問題,而有問題的地方,就是有印能的所在。洪誌宏說,他更想將印能的任務視為使命,雖然每一次客戶的託付,都是不容易達成的使命,但全體員工都有共識,會賣力做出不一樣的事。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