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印能科技響應「給孩子一個大未來—共好公益行動」

2021/4/22

檢視詳圖

新聞連結
由《遠見》與「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共同發起的「給孩子一個大未來—共好公益行動」,印能科技響應共好公益活動,以月刊贈閱方式,將印能科技的關心送入校園、班級,陪伴孩子們度過閱讀的幸福時光,播下閱讀的種子,灌溉出一個更幸福的大未來。

「給孩子一個大未來」共好公益行動,是新創總會第一次以公益為出發點的集體行動,從2月24日起發動,短短兩週就得到100位成員共同響應,捐贈超過4,000份優質雜誌《未來少年》、《未來兒童》,成為偏鄉孩子未來一年的定期讀物,預估受惠學童突破12萬人。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致詞時表示,十多年前在中國南開大學演講時他曾提到:「沒有一個國家因教育資助過多而崩潰,卻有很多國家因軍事資助過多而破產,且沒有一個社會因教育分配不平均而安定,」在中國也曾有一句標語「再窮不能窮孩子,再苦不能苦教育」,一再強調投資教育的重要性。同時他也讚揚新創總會創業楷模的行動是「給自己一個小貢獻,給孩子一個大未來。」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表所有受贈學校對新創總會表示感謝,他指出「教育、共好、未來」是這次活動的三個最重要的關鍵詞,108課綱的精神「自發、互動、共好」,也呼應新創總會「共好、共創、共榮」的理念,透過捐贈雜誌培養孩子閱讀習慣,也符合108課綱所強調的「自主學習」精神。

活動最後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致贈感謝狀給新創總會總會長級各區會長,並邀請所有與會來賓親手撰寫簽名板,留下給小朋友的祝福,所有與會者手持簽名版留下大合照,為這次的活動畫下溫馨完美的句點。









上一頁